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

已有 126 次阅读  2012-10-29 15:12   标签湿疹  婴儿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过敏现象,患有婴儿湿疹的婴儿,成天哭闹不停,烦躁不安,大人们也为之苦恼,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原因引起的婴儿湿疹呢?

  专家介绍:婴儿湿疹的病因较复杂,其发病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有时很难明确具体的病因。患儿往往由消化道摄入食物性变应原如鱼、虾、牛羊肉、鸡蛋等致敏因素,使体内发生Ⅰ型变态反应。婴儿湿疹的高度发病率主要是由于患儿皮肤角质层薄,毛细血管网丰富,以及内皮含水及氯化物较多,因而容易发生变态反应。此外,机械性摩擦如唾液和溢奶经常刺激,也是本病的诱因。护理不当如过多使用较强的碱性肥皂,过高营养,以及肠内异常发酵等也可引起本病。有些婴儿,尤其在新生儿时期,由于母体雌激素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以致新生儿皮脂增多,易致脂溢性湿疹。

  有些婴儿有遗传过敏素质,家族中也有异位性皮炎、鱼鳞病、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等病史,患儿对食物过敏,血中IgE数值增高,嗜酸细胞增高。随着年龄增长,皮肤损害逐渐限局于四肢屈侧处,往往剧烈抓痒、反复不愈,直至儿童期甚至延续到成人期。某些外在因素如日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品或人造纤维,外用药物以及皮肤细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湿疹或加重其病情。

  急性期同接触性皮炎。慢性期时表皮角化亢进及角化不全,棘层肥厚,表皮突增宽下延,真皮乳头层增厚,浅层血管周围有淋巴细胞,组织细胞及少许嗜酸性细胞浸润。

推荐阅读:
慢性湿疹偏方http://www.pf110.com/detail/16548.html
婴儿湿疹图片http://www.pf110.com/detail/3880.html

上一篇: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 阴囊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