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什么是急性湿疹

已有 101 次阅读  2012-10-28 15:54   标签湿疹 

  湿疹是一种具有多形性皮疹及渗出倾向,伴剧烈瘙痒,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炎症。可多年不愈,发病机理主要是内外激发因素相互作用所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可变态反应。

  1、 内因:患者的过敏素质是本病的重要因素,与遗传有关,可随年龄、环境改变,神经因素如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劳累等也可能诱发或使病情加重。此外,内分泌,代谢及胃肠功能障碍,感染病灶等与急性湿疹发病也有关系。

  2、 外因:如日光、湿热、干燥、搔抓、摩擦、化妆品、肥皂、皮毛、燃料、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湿疹。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等也可使湿疹加重。

  湿疹治疗应避免长时间或大剂量使用激素药物,会成瘾导致依赖性 , 副作用表现有 20 多种:最常见的是用药后病情好转,一旦停药后用药部位(特别是面部)可发生赤红、触痛、瘙痒、裂口、脱屑,以致发生脓疱,原发病变加重,又称之为激素依赖性皮炎。

手部湿疹症状图片    http://www.pf110.com/detail/6578.html
慢性湿疹怎么治疗    http://www.pf110.com/bdszl/shizhen/92645.html
治疗湿疹的偏方    http://www.pf110.com/zhongyi/shizhen.html

上一篇: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 专家谈湿疹的成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