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皮炎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已有 83 次阅读  2012-10-28 15:43   标签皮炎  湿疹 

  皮炎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来预防皮炎湿疹的产生呢?无论身体的哪一个部位患了湿疹、皮炎,都会因剧烈的瘙痒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甚至影响其正常的工作、生活。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皮炎湿疹的产生呢?在生活中又该怎么做呢?来看看下面专家的介绍吧!

  湿疹、皮炎的发生、发展与各种因素有关。由于个体差异,不同个体或同一个体的不同时期都有可能出现差异。除饮食方面的因素外,吸入物,如花粉、尘、螨及体表的细菌、真菌感染、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所接触到的各种物质,都有可能成为引起湿疹、皮炎的常见外部原因。

  一、外在因素:包括饮食、吸入物、天气、接触过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鲜、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严寒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湿疹、皮炎最常见的诱因。由于如此复杂的原因,使得皮炎、湿疹因众多的发病原因和诱发因素交叉在一起而反复发作。

  二、内在因素:就是患者本身具有的过敏性体质。这在湿疹、皮炎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内环境的不稳定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惫、情绪变化等精神改变、以及感染病灶、新陈代谢障碍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诱发或加重湿疹、皮炎的病情。

慢性湿疹怎么治疗    http://www.pf110.com/bdszl/shizhen/92645.html
治疗湿疹的偏方    http://www.pf110.com/zhongyi/shizhen.html

上一篇: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 长期处于什么样的环境易引发湿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