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湿疹的病因表现在哪

已有 100 次阅读  2012-10-25 16:29   标签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以后复发或加剧。近年来湿疹的发病呈上升趋势,这可能与气候环境变化,大量化学制品在生活中的应用,精神紧张,生活节奏加快,饮食结构改变均有关系。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根据湿疹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肛门湿疹,小儿脸部湿疹等。湿疹的病因表现在哪?

  1、外界过敏原。如化学药品化妆品染料放射线等,某些动物的毒素蛋鱼虾牛奶等异性蛋白以及某些植物花粉或空气中尘埃等都是湿疹的诱发因素。

  2、多种药物亦可导致湿疹的发生,它是某些湿疹,如湿疹型药疹的主因。通常说来,任何药物都有可能导致湿疹型药疹的发生。

  3、湿疹的病因还可表现在精神方面,像是苦闷、抑郁、紧张、疲劳、忧虑、情绪波动、失眠等。紫外线、寒冷、日光、潮湿、摩擦、干燥等各方面的因素亦可引发疾病。还有慢性酒精中毒、慢性肠胃疾病、肠寄生虫、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皆是致病的缘由。

  4、湿疹的发生还可能跟饮食、生活规律、环境等有一定关系。内因包括遗传因素、精神因素、机体的免疫因素、代谢因素等。

  5、心理因素对皮炎湿疹类皮肤病的影响越来越受到重视。皮炎湿疹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简单的分为内因和外因,二者之间难分主次,通常是互相联系,协同作用。外因如化学制剂、化妆品、动物毒素、鱼虾、花粉、尘埃、日晒、搔抓等。

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http://www.pf110.com/wlxpfb/99594.html

上一篇: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 婴儿湿疹的护理方法究竟有哪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