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社会热点:中国人民币升值催热海外置业

已有 157 次阅读  2013-06-07 15:55   标签人民币升值  会展中心  业内人士  中国  广州 

  珠三角房博会海外楼盘风头盖过本地姜,业内人士提醒

  近日,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珠三角房博会吸引了近300个海外楼盘筑巢引凤,展区面积也占了总展出面积的一半以上,势头完全盖过本地姜,让人惊呼珠三角房博会已成海外房博会

  面对火热的海外置业潮,老广应当注意不少国家的房产后期维护费用及2013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知识点各种税费惊人,甚至有可能出现买得起、住不起的情况。此外,未来人民币呈双向波动趋势所带来的资金风险也是海外置业投资必须考虑的一大问题。

  现象

  中国购房者成海外楼市重要客户

  在欧债危机余波未平、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的国际大背景下,欧美市场购买力下滑情况严重。然而,西边不亮东边亮,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催生了一大批新贵阶层,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他们将投资的目光转向海外房地产市场,中国市场强大的购买力在海外市场初现峥嵘。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愈发受到国际关注,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向记者介绍说。

  这一点在本届珠三角房博会上也得到了佐证,现场一位海外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欧债危机的重挫,不少欧洲国家的房地产行业非常不景气,现在中国买家去那边买房,就等于借了救命钱给他们,因此这些海外楼盘在中国做宣传十分卖力。

  根据新加坡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已首次超越马来西亚成为新加坡海外置业第一生力军。此外,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伦敦一手物业的购买者中有35%的人来自东亚和南亚,而在这其中又以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购买者居多。

  种种迹象都表明,中国购买力的强势崛起已经成为海外市场最具潜力的买家,诸多海外房地产企业也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的富裕阶层。

  原因

  调控政策使买家过埠买楼

  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迫使海外置业风潮盛行。

  以广州为例,国五条新政下,为完成全年房价控制目标,广州对于高价楼盘住宅项目预售审批更趋严格,高端产品入市步伐放缓,导致市场可供选择的高端产品减少,这对于手中不缺资金的人来说,多多少少受到限制,出现有钱也没处买的尴尬局面。

  此外,国内房价居高不下,性价比优势逐渐减弱。加之众多海外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有意识201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地专门针对中国买家开发产品,相比国内高价的住宅产品,价格和品质都相当有优势。这些都使得不少高端买家动了海外置业的心思。

  事实上,自2005年起,中国内地投资者的境外投资力度每年增长35个百分点。有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中国内地投资者直接参与的境外投资预计将从2012年的1150亿美元增长至1720亿美元。

  人民币升值催热海外置业

  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地是中国买家投资置业的热门区域,在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加拿大温哥华和美国旧金山等地,到处可见中国投资客的身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6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757元,1欧元对人民币8.0707元,1英镑对人民币9.447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944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9643元。其中人民币对美元更是在41日至531日的40个交易日里,汇率中间价17次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相比于201311日汇率优势也将带动更多中国买家加入海外购房置业大军。目前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为9.4476?1,与三年前相比,相当于升值了30%左右。这就意味着内地买家现在出手的话,房价比前几年打了七折。


上一篇: 甲亢患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下一篇: 社会热点:中国人民币升值催热海外置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