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现代办公室照明设计的小知识

已有 153 次阅读  2013-04-15 15:44   标签办公室  知识 

现代办公室是变化与灵活性的真实例子。不同的办公室活动诸如文档处理,与工作站和人沟通,思考、组织等对办公室区域、工作站、环境、室内陈设、设备都提出不同的要求,并通过照明来达到目的。

   照明对诸如作业、舒适、气氛和花费效力等基本需求做出贡献。公司的生产力有赖于每一个雇员有效工作的能力,因此现代的办公室都被设计成作业最优化。照明利 于雇员的身体舒适,并产生健康、安全、警惕的感觉。照明也可以设定或改变办公室内的情绪。它能够被用来清楚的产生情绪反应以至影响雇员、客户和来访者。http://zhuangxiu.zgjzlw.com/

1、办公时间几乎都是白天,因此人工照明应与天然采光结合设计而形成舒适的照明环境。

2、办公室照明灯具宜采用荧光灯。

3、视觉作业的邻近表面以及房间内的装饰表现宜采用无光泽的装饰材料。

4、办公室的一般照明宜设计在工作区的两侧,采用荧光灯时宜使灯具纵轴与水平视线平行。不宜将灯具布置在工作位置的正前方。

5、在难于确定工作位置时,可选用发光面积大,亮度低的双向蝙蝠翼式配光灯具。

6、在有计算机终端设备的办公用房,应避免在屏幕上出现人和什么物(如灯具、家具、窗等)的映像。

7、理想的办公环境及避免光反射的方法。

8、经理办公室照明要考虑写字台的照度、会客空间的照度及必要的电气设备。

9、会议室照明要考虑会议桌上方的照明主为要照明。使人产生中心和集中感觉。照度要合适,周围加设辅助照明。

10、以集会为主的礼堂舞台区照明,可采用顶灯配以台前安装的辅助照明,并使平均垂直照度不小于300LX

11、可以用鼠标移动光源。

上一篇: 甲亢患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下一篇: “株硬”成为国内盾构机刀具重要的供应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