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水处理药剂多功能性

已有 167 次阅读  2012-10-24 16:56   标签水处理药剂  blank  target  功能性 

  水处理药剂​技术发展在很大水平上决定着水处理技术工艺、装备、运行用度以及水质处置的品质。因此水处理工业的发展必需依附水处理药剂工业的科技提高与发展。

  

  水处理药剂,又称杀菌灭藻剂或污泥剥离剂、抗污泥剂等,指一类用于抑制水中菌藻等微生物滋长,以防止形成微生物粘泥的化学品。通常分为氧化性杀菌剂和非氧化性杀菌剂两类。氧化性杀菌剂,如常用的氯气、次氯酸钠、漂白粉等;非氧化性杀菌剂中效果好、应用比较广泛的是能破坏细菌的细胞壁和细胞质的化学品,如季铵盐等。季铵盐中如氯化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铵或溴化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铵等,往往兼具杀菌、剥离、缓蚀等多种作用,有发展前途,现已应用于油田水、工业冷却水等方面。

上一篇: 丰田考斯特配件浅析劣质刹车片容易损坏轮胎 下一篇: 浅析绿色水处理药剂的发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