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牙齿上有楔状缺损是怎么回事

已有 122 次阅读  2012-11-02 09:07   标签进行性 
  有时候人们会发现自己的牙上有横向的深沟,进食过冷过热食物时会有不适甚至疼痛感。到医院就诊时,医生告知这叫做楔状缺损,需要进行治疗。那到底什么叫做楔状缺损?它是怎么形成的呢?

  楔状缺损是牙颈部硬组织在某些因素长时间综合作用下发生的缓慢、进行性的缺损,由于这种缺损常呈楔形因而得名。它的形成与以下原因有关:①刷牙。这是发生楔状缺损的主要原因,因此,有人将楔状缺损称为刷牙磨损。特别是一些喜欢大力横刷牙的人,常常有典型和比较严重的楔缺。②牙颈部的结构 。牙颈部釉牙骨质界处的结构比较薄弱,易被磨去,有利于缺损的发生。③酸的作用 。龈沟内的酸性渗出物与缺损有关。④牙体组织 。长期的咀嚼力,使牙体组织疲劳,于应力集中区出现破坏。

  如果已经产生了楔状缺损也不必担心,首先应该改变不良的刷牙习惯,避免横向刷牙,并选用较软的牙刷和磨料较细的牙膏。缺损较小并且没有牙本质敏感的症状,一般不需特别处理。有冷热酸甜敏感的情况,则需要到医院作脱敏治疗。缺损较大需用牙色材料充填。如缺损过深引起牙髓感染或根尖周病时,就必须就医行髓病治疗或根管治疗术。

  ================南昌九四医院数字口腔中心免费预约挂号平台==============

  [全国免费预约电话]:0791-86105185(365天无假日医院)

  [全国免费QQ咨询]:800014172(专家24小时在线亲诊,隐私保护,留言必回)

  [医院官网]:南昌九四医院  http://www.yk94.com/

  南昌种植牙医院  http://www.94zzy.com/

  公交线路: 1路 88路 203路外线 203路内线 221路 230路 303路 601路到坛子口立交下即可

  ================南昌九四医院数字口腔中心免费预约挂号平台==============

上一篇: 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如何保护口腔 下一篇: 补蛀牙材料大总结啦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