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零添加”冰激凌 自己动手你知道吗

已有 173 次阅读  2013-09-10 16:46   标签冰激凌 
嵊州网整理  三伏天,热煞人。高温天里,最令人心旷神怡的莫如各式各样的冰品了。可如今,人们却越来越不敢吃了。超市里,随便拿起一支雪糕或一盒冰激凌,便看见配料表上满眼的“添加剂”。虽然基本上都是安全范围内的,但内心还是感觉无比纠结:吃还是不吃呢?
  其实,如果真要吃得安心,总不如自家做的靠谱。小鱼儿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家人的健康,绍兴已经有不少妈妈选择自己动手,为孩子自制“零添加”的冰激凌。上个周末,小鱼儿跟随民间甜品高手沈梅,在城东时代欣居她家的厨房里,开始了一场手工冰激凌的奇妙之旅。
  小调查:价格越便宜的雪糕添加剂越多
  这几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仔细对比了许多款不同品牌不同价位冰激凌的配料表后发现,一支雪糕含有的添加剂的确超过十几种。其配料表上清楚列出的添加剂就有乳清粉、麦芽糊精、瓜尔胶、羧甲基纤维素钠、单硬脂酸甘油酯、黄原胶、柠檬黄、食用香精、日落黄、磷脂、聚甘油蓖麻醇酯等12种。
  这些雪糕种类繁多,价格也高低不一。一般价格越便宜的雪糕使用的添加剂越多。一根1~2元的雪糕,含有甜味剂、卡拉胶等数十种食品添加剂。一根售价为2~5元的甜筒冰激凌,含有色素、增稠剂等11种食品添加剂。售价10元以上的冰激凌算是较贵的品种,但也含有增稠剂、酸味调节剂等5种食品添加剂。
  虽然一些专家表示,根据我国发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的要求,只要是经过产品质量认证的,即包装上有QS标志的冷饮,就是合格的、安全的。但吃在嘴里,总觉得不是滋味。
  动动手:在家自制冰激凌,一点都不难
  “其实只要有足够的耐心,自制冰激凌的难度系数一点都不高。”民间烹饪高手沈梅在城东时代欣居有一个自己的专业厨房,每到周末她都喜欢“窝”在那里,为家人烹饪各式佳肴。上个周末,她手中的主角就是冰激凌。
  首先是原料的准备。以香蕉冰激凌为例,原料很简单:动物性淡奶油180ML、香蕉泥200克、蛋黄2个、细砂糖50克、牛奶200ML。
  做的过程也不难。先将蛋黄、细砂糖、牛奶倒入奶锅搅拌均匀,用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看到液体受热后开始点点冒小泡泡了,立即离火。等煮过的混合物彻底冷后,将淡奶油倒入并搅打均匀。同时,将香蕉去皮后称重,然后放入食品处理机,搅打成香蕉泥(多打一会儿,将果肉内的纤维全部打碎,冰淇淋才会细腻),并将香蕉泥倒入冰激凌液体内搅拌均匀。
  接着,将冰激凌液放入冰箱冷冻。等冰激凌液冷冻到开始结冰以后(大概两个小时),取出来用打蛋器搅打两分钟再放入冰箱。再过1个小时后取出来继续搅打到体积膨胀,奶油打发状;放回冷冻仓,5~6个小时之后,完全冻硬了,就可以吃啦。

上一篇:  查交通违章是否与交警奖金挂钩? 下一篇: 外媒关注中国禁止官员用公款送月饼通知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