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婺源,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的美誉

已有 153 次阅读  2013-02-26 13:32   标签中国  最美  color 


但由于近年来不断被游人所熟知,当地的一些景点也越发的商业起来,包括景点一卡制收费,也其变相涨价了,我所能做的,唯有趁早去感受,趁婺源还未整体的被商机垄断,努力地去寻找婺源应有的当初那一份恬静和安分。

3、4月的春季是游览婺源的最佳时节。三月、四月,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夜宿农家,煮一壶醇香的米酒,炒两个平常株洲天气的小菜,十几元钱就能把你带到人生最高的境界......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县城12公里。李坑的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九曲十弯;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更有两涧清流、柳碣飞琼、双桥叠锁、焦泉浸月、道院钟鸣、仙桥毓秀等景点在其中,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是婺源精品线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不妨在李坑吃上一顿富有农家特色的菜肴:李坑炙肉和花菇石鸡是一定要常的,再配上李坑糯米酒,这一趟的李坑之行就算是圆满了。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傩戏表演的盛大场面,表演时间不太固定,可以在前往的路上向当地司机询问。

上下晓起  晓起是清代两淮盐务使江人镜故里,位于县城东北45公里的段莘水和晓起水交合处。堪称天人合一的晓起有着古朴典雅的明清民居,曲折宁静的街巷,青石铺就的驿道,野碧风清的自然环境和遮天蔽地的古树。群山环绕、一水横亘的上晓起,村屋多为明清建筑,风杭州交通违章查询格鲜明,气势非凡。进士第、大夫第、荣禄第等商第官第无不折射出这方钟灵毓秀土地曾经有过的辉煌。两溪汇合处的下晓起有十几棵百年老树和成片的古樟树林,即使在古树遍布的婺源也不多见。村内小巷均铺青石,曲曲折折,回环如棋局。此外还有双井印月、濯台焕影等景。“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上、下晓起可以说是婺源风景最美的两个村庄之一。

石城  婺源县西北古坦乡石城村村头有石壁岩如古城,危耸的城“墙”内外古木荟萃,奇树成群。其主要树种为枫树,有百余棵,树高均在35米以上,枫树林中还有山樱花、楠木、红豆杉、三尖杉、杭州榆、糙叶树、青栲、槐树等混杂其间。尤以十七棵玉湘潭天气兰树最为醒目,其中最大的胸径1.5米,高15米以上,树冠半径10米左右。每当花季,玉兰树先花后叶,花白如玉,甚是美丽。

彩虹桥  彩虹桥被各媒体誉为中国最美的廊桥,是省级重点保护文物。她有着悠久的历史,建于南宋,已有800年。彩虹桥全长140米,由六亭,五廊构成长廊式人行桥。每墩上建一个亭,墩之间的跨度部分称为廊,因此,也叫廊亭桥。从远处看,亭略高于廊,形成错落有致。  整座桥为了便于维修,化整为零,每个亭、廊都是独立的,这样做不会因为一处坏而影响到整座桥,设计非常科学。其中桥墩是整座古桥最精美的部分,体现了古朴厚重的艺术风格是,历史的存积感很强。彩虹桥周围景色优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坐在这里稍作休憩,浏览四周风光,会让人深深体验到婺源之美。

江岭  江岭南临晓起,东接溪头,地处婺源县最东北,是婺源最值得去的地方。那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站在山顶望去,脚下大片的山谷内,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中间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在婺源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惊喜的了。每当油菜花季节,这里总吸引了无数摄影师和游客。

婺源美食  婺源处于三省交界处,口味也是比较特殊,婺源菜多以粉蒸菜和焖菜为主,另外野菜也是特别的多。您可以选择在县城或景区内就餐,也可以联系当地农户,在农户家中拼餐吃地道的农家菜。 婺源名菜包括荷包红鲤鱼、粉蒸肉、野蕨菜、土鸡汤等,小吃类还有清明果、蒸汽糕、灰汁果等,想象一下在中国最美的乡村吃全天然无污染的地道农家菜肴。 

 

婺源购物  来婺源的游客一般选择婺源四大特色产品:红(红鲤鱼)绿(婺源绿茶)黑(龙尾砚)白(江湾雪梨 )。另外甲路雨伞也是清新典雅、傩面粗犷淳朴,具有很强的婺源特色,还有本地的特色小吃酒糟鱼、 婺源红酒、野生香菇等等地道山货,都可以选购做为礼物或家用。

上一篇:  查交通违章是否与交警奖金挂钩? 下一篇: 我们度过了寒冬现在的你是不是渴望去春游呢?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