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5名驴友迷路被困户县圭峰山数小时后获救

已有 118 次阅读  2012-09-06 11:28   标签驴友  户县 
 5名登山爱好者在户县圭峰山鸽脖台一带迷路被困,民警、消防战士、救援队员、乌东村村民连夜上山搜寻,于昨天凌晨2时30分,安全地将5人营救下山。

  驴友从山里打出求救电话

  4日傍晚,户县李家庄派出所接到报警,我市有5名登山爱好者(1男4女)被困在圭峰山上。“你们在原地不要动,保持体力,保持手机畅通,我们马上组织人员上山营救。”副所长王永安在电话里叮嘱被困驴友。随后,民警马上通知户县消防中队和陕西应急救援联盟。

  晚上8时许,户县消防中队15名消防官兵、陕西应急救援联盟30名救援队员以及李家庄派出所5名民警,赶到山脚下的乌东村集结。根据熟悉山路的乌东村村民提供的信息,5名登山爱好者被困的位置应该在圭峰山鸽脖台附近,距离山下约有15公里的山路。晚上11时左右,救援人员与被困驴友成功汇合。这时,5名驴友体力透支都非常大,其中一人走路都已经很困难。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尤其是对于已经走了一天的被困驴友们,救援人员搀扶着他们一点点往山外走。

  5日凌晨2时30分,5名登山爱好者全部安全出山。

  “这么多救援队员来救我们,特别感动”

  据了解,这5名登山爱好者4日上午10时20分,从户县黄柏峪上山,登圭峰山,打算从太平峪出山,由于他们第一次走这条线路,山里岔路多,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眼睁睁地看着远处的公路,就是走不出来。他们找到有手机信号地方报警求救,然后上到一个平台上面等待救援。“看到这么多救援队员来救我们,特别感动。”王女士激动地说。随后,救援队员用车将5人送回西安。

  据救援队员介绍,这条线路目前还不是成熟的穿越线路,而且山路崎岖,岔路多,很容易迷路,希望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时,一定要选择成熟的线路,量力而行,牢记“安全”两字。



www.82zhengxing.com/hgzxxm/hgqtzx

上一篇: 给男人一方宽容的天空 下一篇: 大雾持续 明晨注意交通安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