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源管理IC应重点关注集成化与低成本

已有 208 次阅读  2012-10-16 14:42   标签中国  便宜 


    创新是IC行业的根本,一家企业如果不能为市场提供越来越好,越来越便宜的解决方案,最终必将没法生存。电源管理IC(PMIC)在节能减耗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便携式电子产品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前景广阔,也是中国IC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空间与方向。但是,无论前景多么美妙,要想占领市场,踏实地进行贴近市场需求的技术研发都是必不可少的。对当前技术走向的观察可以发现,PMIC正表现出越来越强的集成化、小型化与低成本化发展趋势。企业应当重点关注。

    首先,智能手机等便携设备市场创新活跃,不断增加新的功能,但高集成度电源管理IC的开发周期相对更长,要能够更灵活地应对新的应用供电需求,设计人员需要采用高集成度的电源管理IC配合简化设计及减小尺寸。因此,集成化将成重要发展发向。

其次,由于智能手机集功能娱乐于一体,集成的功能越来越多,使得便携电源产品的空间限制越来越强,要求芯片级产品具有更小的体积,更少的外围器件。这就意味着电源管理IC在应对高集成性、可靠性等方面的挑战的同时,对外形因素也要加强关注度。此外,还要关注电源管理IC的封装技术不断进步,配合小尺寸要求。

     最后,降低使用成本也是系统公司对电源管理IC选用十分重要的一环。而降低成本最关键的不仅仅是器件的价格,还应考虑如何帮客户降低系统总成本、提高性能价格比、减少上市的时间成本、研发成本和降低售后维护成本等。

     集成化是电源管理IC的重要发展趋势,但是事情又并非如此简单。一方面,设计人员需要采用高集成度的电源管理IC配合简化设计及减小尺寸,但在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等便携设备市场创新活跃,不断增加新的功能,高集成度电源管理IC的开发周期相对更长,要能够更灵活地应对新的应用供电需求,还是需要配合采用传统的DC-DC产品,实际上传统DC-DC产品也在随整体市场需求的增长而增长。

    以便携设备应用的电源管理IC为例:

    一方面,便携设备集成的功能越来越多,无线数据及多媒体内容访问也急速增加,使电池供电时间问题更为棘手。设计人员的一种可行策略就是选择集成多种功能的主芯片组,同时选用高集成度的电源管理IC,帮助简化设计,使控制电源所需的资源减至最少,并将外形因数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安森美半导体的相应策略就是开发及提供一系列的微型电源管理IC,集成多个DC-DC开关转换器或低压降线性转换器,同时还可能集成其它多种控制或保护功能等。

另一方面,便携设备中不是所有电源都需要高集成度电源管理IC。实际上,随着便携产品功能不断增多,集成度相对较低的电源转换IC的需求也增加了,以此配合增加新功能。例如,为了给高耗电的应用处理器供电,设计人员可能需要使用DC-DC开关稳压器。安森美半导体推出了集成度相对较低的系列DC-DC开关降压转换器IC,如NCP6334B/CNCP6338NCP636x模块等。此外,如今许多智能手机都配备HDMI接口,方便用户传输视频数据。这些HDMI接口采用+5V电压供电,高于便携产品中常用的锂离子电池的供电电压,这时候就需要DC-DC升压转换器。安森美推出了针对HDMI端口供电应用的低噪声电荷泵DC-DC升压转换器CAT3200HU2,该器件接受2.7V4.5V输入,提供5V/100mA输出,采用UDFN-8封装,适合于3V5V的升压转换(也适合2.5V3.3V升压转换)

关于更多移动电源资讯,请登入致尚移动电源官方网址:http://www.zesum.net/ 了解。

上一篇: 细分电源管理IC市场 下一篇: 关注电源管理IC细分市场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