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磁选工艺完美蜕变抢占矿业发展制高点

已有 151 次阅读  2012-09-11 17:48   标签工艺  完美  制高点 
磁选工艺完美蜕变抢占矿业发展制高点

 

  上吸式干选磁选新工艺在矿山应用中取得的显著效果,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该滚筒作为皮带运输机的主动轮,皮带长70多米,皮带最大张力为62kN等特点。通常吸到圆筒表面上的矿物从扫选区向精矿排料口的运动过程中,要经过陶粒砂设备的大包角磁系。最终,精矿从精矿排出口排出,尾矿从底部尾矿管排出。

  淄博华联矿业公司所处理的矿石属鞍山式沉积变质铁矿石,原矿品位低,铁矿物嵌布粒度细,硅酸铁含量高,所处理的矿石属海西期辉长岩的晚期岩浆矿床,矿石中主要金属矿物为钛磁铁矿、钛铁矿、另有少量的磁赤铁矿,采用两段脉动磁选机代替原两段普通筒式磁选机进行选别后,精矿品位比原流程提高1个百分点,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当分选箱随着转环旋转进入磁系区时,矿浆给入到上转环中的齿板间隙中,其磁场的方向和矿浆流的方向是平行的,矿浆流不直接冲刷介质,钢毛聚磁介质只占分选体积的5~12%,而槽体均采用不导磁材料焊接而成,槽体两端的角钢支撑与调整垫片和支架之间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上下调整,以适应磁选的工艺要求。

上一篇: 搅拌磨将步入发展高峰的行列 下一篇: 破碎设备先进制造业的核心理念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