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筛分机振动器轴承的装卸工序

已有 120 次阅读  2012-08-10 14:01   标签筛分机  轴承 
筛分机振动器轴承的装卸工序


  筛分机的振动器的类型不同,其轴承的拆卸和装配方法也不同。

  对于轴偏心式振动器轴承的拆卸和装配,由于轴偏心式振动器是常见的振动器之一,这类振动器,一般采用调心滚子轴承。拆卸这类振动器轴承时,先把轴端挡圈、配重飞轮和密封端盖拆掉,f开轴承座的固定螺栓,用顶丝螺栓(一般为3个)把轴承座顶出。由于轴承内圈和轴的配合松,所以轴承随着轴承座外移,直至从轴上滑出。

  把轴承座取下后,再用顶丝螺栓把轴承外圈从轴承座中顶出。水泥生产线中这类振动器轴承的装配,其顺序正好和拆卸时相反,轴承装配前,应从数个方向检查测量轴承座孔的内径和轴颈的外颈。

  轴承和轴承座的装配,需要使用安装套筒或铜棒,把轴承在轴承座内安装就位。其中一个轴承座先装到筛箱上,穿上偏心轴,再装另一个轴承座。安装以前,需把轴承及与其配合的所有零件,清洗干净。

  当然,振动器的结构型式不同,也会使振动器的安装顺序不同。常用的锥套把振动器组件固定在筛箱上的轴偏心式振动器,需要利用安装套筒,把轴承同时安装到轴和袖承座上;然后装上袖承盖和迷宫密封圈,形成振动器组件,再装到筛箱上。不论那种轴承的安装方法,都要注意轴承的定位问题。
 

上一篇: 搅拌磨将步入发展高峰的行列 下一篇: 块偏心式振动器轴承的拆卸小细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