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筛分机轴承的配合要考虑长远发展

已有 129 次阅读  2012-08-10 13:45   标签筛分机  轴承 
筛分机轴承的配合要考虑长远发展


  筛分机振动器的工作状态,决定了轴承的承载状态。由于振动筛常用旋转的偏心块或偏心轴作为激振源,因此轴承的外圈承受循环负荷,轴承的内圈承受固定负荷。同时,由于其工作温度较高,要补偿零件的热胀、冷缩。这样,筛分机轴承的配合有其一定的特点。

  欧洲一些国家,为了防止轴承外圈和轴承座之间产生滑动,采用过盈配合。例如对孔径小于150mm,采用N6;对孔径大干150mm,采用P6。对轴承内圈和轴颈的配合,采用间隙配合。例如对轴颈小于80mm时,采用g6,对轴颈大于80mm时,采用f6。

  美国一些主要的筛分机制造公司,从60年代初期开始,对振动筛振动器轴承的内圄和轴颈的配合,采用间隙配合。对轴承外圈和轴承座配合,采用过盈配合。特别是对轴偏心式振动器更是如此。

  与此同时,水泥生产线中对于轴较短的块偏心式振动器、箱式振动器,轴和轴承内圈采用过渡配台。例如,轴颈小于70mm,采用K5,轴颈大于70mm,采用m5。轴承外圈和轴承座孔的配合,采用过盈配合(包括有过盈的过渡配台)。日本有些筛分机制造厂商,对带有块偏心的箱式振动器轴承的内外圈,与轴颈和轴承座的孔的配合,均采用过渡配合。
 

上一篇: 搅拌磨将步入发展高峰的行列 下一篇: 筛分机振动器轴承的装卸工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