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筛分机振动器轴承的拆卸和装配

已有 129 次阅读  2012-08-10 13:32   标签筛分机  轴承 
筛分机振动器轴承的拆卸和装配


  在筛分机的使用过程中,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拆卸轴承。但当轴承或内部零件产生故障时,需要拆卸轴承。当筛分机进行大修时,也要拆开轴承进行清洗加油。但是正确地拆卸和装配轴承,是保持振动器良好工作性能的重要的关键,也是筛分机正常工作的重要保证。

  水泥生产线中的筛分机,一定要做好筛分机轴承的选择和检查工作。筛分机所用的轴承,和一般机器所用的轴承相比,具有如下特点:它装在振动器中。直接参加振动,而且工作载荷比较大,转速比较快,承受的加速度大,容易发热。所以选用什么样的轴承,会决定轴承的寿命和筛子的性能。

  在筛分机上,一般选用相应型号,能承受较大载荷的大游隙轴承,就是采用较大径向游隙的轴承。轴承的径向游隙,就是当轴承的一个套圈固定不动,而另一个套圈在垂直于轴承轴线方向,由一个极端位置移动到另一个极端位置的移动量。因此,检查轴承的径向游隙,是把轴承立起来,用塞尺测量轴承外围内孔的最高点,和最上边一个滚子的最高点之间的间隙即可。


 

上一篇: 搅拌磨将步入发展高峰的行列 下一篇: 筛分机轴承的选择和检查工作至关重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