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浮选机正由大型化向多样化延伸

已有 142 次阅读  2012-07-24 16:57   标签浮选机 
浮选机正由大型化向多样化延伸

   浮选就是利用矿物可浮性的差异进行分选的方法。基中浮选机是发展最早应用最广的浮选设备,主要用于金属矿物、化工原料以及冶金的分选。我国早在古代时就已开始利用矿物表面的天然疏水性来实现矿物的分选。直到19世纪末期,浮选才正式应用到选矿实践中,20世纪60年代出现的大型浮选机,实现了我国浮选机的多样化和专业化,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我国矿山行业的发展。

   浮选机是有机械搅拌装置的浮选设备,是浮选工艺的主要设备。主要有充气式浮选机和自吸气式浮选机两种,都是借助于气泡的浮力来选分矿物,在这个分选过程中,上浮至矿液面形成泡沫产品的归为精矿,而停留在矿浆内的通常归为尾矿。在浮选工艺方面,我国大体经过了三个阶段,由最初的表层浮选,再到全油浮选以及现在的泡沫浮选,在这一进化过程中,浮选在处理能力和效率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浮选机晋升为我国选矿设备重心的同时,也对选矿设备厂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延用旧式浮选工艺的同时,继续发展新的浮选工艺和大型高效的浮选设备,使过程自动化、最佳化,达到更好的分选效果;同时,注重尾矿的再处理,以及各种废旧金属材料的再回收和利用,从根本上带动我国矿山行业的发展。

 

上一篇: 搅拌磨将步入发展高峰的行列 下一篇: 磨机的工艺流程越来越被重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