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肝硬化腹水要怎么排水

已有 231 次阅读  2012-07-20 16:06
  肝硬化腹水要怎么排水?我们都知道肝腹水患者腹腔内的大量腹水给患者不但带来了身体上的痛苦,而且还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可是具体的肝腹水要怎么排水呢?就让我们从下文具体的肝硬化腹水排水方法来了解一下:

  一.肝硬化腹水排水方法:放腹水治疗 当大量腹水影响到患者的呼吸或患者腹胀症状重而难以忍受时,可采取放腹水治疗,以减轻症状。

  二.肝硬化腹水排水方法:注意饮食,限制水、钠的摄入 腹水患者,尤其是低蛋白血症所致者,应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其次是水的摄入量;饮食上宜进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饮食;低盐饮食也适用于所有的漏出性或渗出性腹水患者,目的是尽可能多的将体内多余的水经肾脏排出体外。

  三.肝硬化腹水排水方法:腹水浓缩回输、腹水颈静脉回流或经颈静脉肝内门体静脉分流术。

  四.肝硬化腹水排水方法:应用利尿药 为了加速水分从肾脏的排出可选择使用利尿药。

  五.肝硬化腹水排水方法:应用血管扩张药。

  肝腹水及时排放腹水很重要,而以上几点措施固然可以很好的帮助肝腹水患者放腹水,可是还是要提醒患者放腹水一定要谨慎,建议患者放腹水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相信现在您对肝硬化腹水怎么排水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吧。
 
    本文由北方网名医频道:http://health.enorth.com.cn/jbxw/gb/提供分享 转载请注明链接 谢谢!【gyy】

上一篇: 小心外阴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 肝硬化的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