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

已有 241 次阅读  2012-07-20 16:04   标签肝硬化  特异性 
  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肝硬化疾病是种严重的的肝病,该病的类型包含多种,其中结节性肝硬化便是肝硬化的类型之一,这也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一种类型。那么,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结节性肝硬化有大结节小结节和混合结节3种类型,一般是肝脏实质受到损伤后,胶原蛋白沉积后,局部纤维化引起的,根据结节的多寡可将肝硬化分为三期,第一期肝实质仅有少量结节;第二期至少有一半的肝实质转变为结节;第三期几乎所有肝实质均为再生结节所代替。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

  在临床上确定肝硬化的存在要比确定其病理形态学类型更为重要,因为在同一肝内可以见到不同的病理类型,而且这些类型也不一定具有特异性。如肝炎后肝硬化虽以大结节性为主,但可有混合性结节形成;乙醇性肝硬化虽以小结节为主,但疾病发展过程中可转变为大结节性,同样也可有混合性结节。

  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结节性肝硬化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如果患者不及时的接受治疗,会引起肝脏弥漫性损害。临床上早期由于肝脏功能代偿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后期则有多系统受累,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并常出现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癌变等严重并发症。

  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上述已经对此作了介绍,从上述这些我们可得结节性肝硬化也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在此提醒患者,在生活中发现肝脏不适,应该早些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治疗。
 
    本文由北方网名医频道:http://health.enorth.com.cn/jbxw/gb/提供分享 转载请注明链接 谢谢!【gyy】

上一篇: 小心外阴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 肝硬化腹水要怎么排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