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不同时期乙肝肝硬化症状的不同表现

已有 221 次阅读  2012-07-20 16:02
  认清乙肝肝硬化早发现早治疗。乙肝的进展悄无声息,许多乙肝患者平时没有察觉,就忽视了定期检查,等出现了乏力、肝区隐痛甚至腹水等症状才急着上医院。临床接近半数肝硬化患者被发现时已经处于晚期肝硬化或肝癌阶段,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肝硬化患者害怕肝硬化进展,更担心会出现肝癌,但是对肝硬化的进程却知之甚少。“肝硬化之旅”需要历经肝纤维化、早期肝硬化、代偿期肝硬化和失代偿肝硬化四个阶段。不同阶段的肝硬化症状,表现不一、后果迥然不然。下面我们看看不同时期乙肝肝硬化症状的不同表现:

  肝纤维化乙肝肝硬化症状

  是由慢乙肝发展而来的,在正式升级为肝硬化之前,只要定期监测和随访并且进行有效的抗病毒治疗就能遏制病情大步向前的速度。

  早期肝硬化乙肝肝硬化症状

  是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之间的“桥梁”。及时治疗,就可退后一步成为轻中度肝炎;耽误治疗,就会被迫前行一步发展成肝硬化。

  代偿期肝硬化乙肝肝硬化症状

  的病情轻重不一,症状也很不一定。有些轻度代偿期肝硬化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也有些人稍感疲乏、食欲减退、腹部不适或右上腹部隐痛,但不会出现腹水。一般而言,轻度肝硬化患者只要成功抑制病毒复制,不超负荷工作,对工作和生活并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中度代偿性肝硬化患者只要妥善处理合并症,也还可以维持基本的工作和生活。

  失代偿性肝硬化乙肝肝硬化症状

  的病人自感虚弱,轻微活动后易疲乏,日渐明显而且食欲不振、腹胀、稀便、不消化,有些患者会出现腹水或黄疸。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一旦失代偿,生命周期就会大幅缩水。

  目前,中国慢性乙型肝炎病人约为2000万人,其中近25%~30%慢性乙肝病人可发展为肝硬化,15%肝硬化可发展为失代偿期肝硬化,5%~20%可发展为肝细胞性肝癌。肝硬化防治是众多乙肝患者的心之所系,也关乎着千千万万乙肝患者家庭的幸福。
 
    本文由北方网名医频道:http://health.enorth.com.cn/jbxw/gb/提供分享 转载请注明链接 谢谢!【gyy】

上一篇: 小心外阴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 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