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什么人需要打乙肝疫苗

已有 147 次阅读  2012-07-23 17:54   标签疫苗  乙肝 
本文来源:乙肝疫苗http://www.wjjxgb.com/zhuanti/yiganyimiao/
咨询电话:0791-85226120 咨询QQ:564786000
什么人需要打乙肝疫苗?注射乙肝疫苗是最好的预防乙肝的办法,且比较方便,按流程注射三针乙肝疫苗,大多都可以产生保护性抗体。那么什么人需要打乙肝疫苗呢?首先,从个人做起应该定时定量去接种乙肝疫苗,在经过乙肝五项检查全部阴性或者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的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对于新生儿来说,打乙肝疫苗可以按0、1、6的方案打,0是指的在新生儿出生一天之内,也就是二十四小时之内,打第一针乙肝疫苗;1是指的在新生儿出生一个月的时候打第二种乙肝疫苗;6则是指在新生儿出生半年的时候打第三针乙肝疫苗。
成年人亦可以按0、1、6的方案接种乙肝疫苗,不过大多数成年人接种乙肝疫苗是按照1、2、3的方案,也就是说第一个月,第二个月,第三个月分别注射乙肝疫苗。
如果母亲是乙肝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为了避免其婴儿也感染病毒,目前国际上通行的母婴阻断方法能很好地保护婴儿,有效率可达到90%以上。具体做法是,在孩子出生24小时之内给他注射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让其产生乙肝表面抗体。
如果采用0、1、6的注射方法,即第二针在打完第一针后1个月注射,第三针于第一针后6个月时注射。根据疫苗的具体说明,每次皮下注射5―10微克。第七个月时,应化验乙肝两对半检查接种效果。如果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才能说明疫苗接种有效。乙肝表面抗体是一种保护性抗体,能保证人体对乙肝病毒具有免疫力,它的存在是衡量乙肝疫苗注射有效性的最重要指标。
接种乙肝疫苗应当到正规的专业医院进行接种,在这里,才能得到最安全、最有效的乙肝疫苗接种。武警江西总队医院肝病治疗中心是全国百姓放心肝病医院,医院具有雄厚的医师力量,一大批临床经验丰富的肝病专家,先进的诊疗设备,担负着江西肝病宣传、预防、治疗、检测及技术指 导培训工作,医院环境优美,全程医导服务。
推荐阅读:南昌肝病专科医院http://www.wjjxgb.com/

上一篇: 药物治疗肝癌效果好吗 下一篇: 国产乙肝疫苗的有效期有多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