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刘一凡专家解析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禁忌不容小视

已有 170 次阅读  2012-07-11 15:24   标签风湿性  蛋白质  刺激性  苦瓜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禁忌不容小视 疾病大多都与营养素代谢有紧密关系,如果调整好饮食结构,有规律的一日三餐,能一定程度上使大家免受疾病的侵袭,那么关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呢?

  饮食要温热适宜,发病时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平时尽量少吃一些寒凉冰冻的食,如果食用补品,请在专家的指导下使用痛风,避免加重风湿性关节炎的病情。

  补充维生素,蔬菜、水果含大量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纤维素,同时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从而有助于缓解关节肿胀疼痛,患者可以多吃山药、扁豆、芹菜、苦瓜、丝瓜、黑木耳等食物。

  适当增加蛋白质,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砂仁、绿豆等也是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不错的选择,对风湿性关节炎的肿痛很有功效。

  营养均衡,不可偏嗜。鸡鸭鱼肉,五谷杂粮,蔬菜瓜果均不可忽视,应搭配合理。要定时、定量,食物的软硬、冷热均要适宜。

风湿  :  http://www.fh21.com.cn/guke/fs/

上一篇: 治疗抑郁症中药和西药谁更略胜一筹 下一篇: 刘一凡教授解析荨麻疹的危害让患者苦不堪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