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据说绿色的西红柿有毒,这是真的吗?

已有 217 次阅读  2012-07-14 16:53   标签西红柿  龙珠  炒肉  品种 
导读:普通西红柿没熟时是绿色的,含有龙葵碱,有毒,吃着没熟的西红柿会中毒, 深圳治疗肝病医院家介绍:等西红柿熟透了就变成红色了,里面的龙葵碱就消失了,这时的西红柿是一道美味佳肴。
 
前几天跟朋友们一起吃饭,有个朋友点了一道青柿炒肉,一开始大家都没在意,可菜一上来,几位朋友都大惊失色:这不就是绿色的西红柿炒肉片吗!没熟的西红柿有毒,不能吃,这是常识,这家店怎么拿有毒的菜给客人吃啊!把服务员叫来,结果服务员也解释不清楚,只说是能吃,这道菜卖了几个月了,没有吃了中毒的。瞅着这道菜,大家没人敢下筷子,只好退了。
 
  回到家里,我还是满心疑惑:绿的西红柿到底能不能吃,是厨师用了特殊烹调方法把西红柿里的毒素去掉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查了很多资料,终于让我找到了。原来饭店里的绿色西红柿是西红柿里的一个特殊品种,叫做“绿宝石”或者“绿龙珠”,普通西红柿没熟时是绿色的,含有龙葵碱,有毒,吃着没熟的西红柿会中毒,等西红柿熟透了就变成红色了,里面的龙葵碱就消失了,这时的西红柿是一道美味佳肴;而这种西红柿即使熟透了也是绿的,但是里面的龙葵碱已经消失了,是没有毒的,可以放心食用。
 
  这种西红柿最长见的吃法就是青柿炒肉,榨果汁、做沙拉也不错。推荐阅读: 乙肝大三阳能治好吗 http://www.cygbw.com/yigandasanyan/2889.htm
 
  另外还有一叫“夏庄杠六九”的品种,这个品种如果是红绿相间,那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因为果肉已经成熟,果体大部分是红色的,只是根部略有一些发青的颜色,内部果瓤其实已经熟了。
 
  熊苗营养师提醒大家:未熟的西红柿有毒,“绿宝石”也不例外,但是熟的跟没熟的都是绿色的,不好区分,所以买绿番茄时要慎重。

我国是乙肝大国,目前乙肝人群在生活、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仍面临巨大的压力,专家强调:乙肝治疗不能拖、肝病不能过夏!漫漫暑期来临,正是治疗肝病最佳时期,我院特推出暑期大型肝病优惠普查诊疗活动!机会难得,不容错过!!温馨提醒:由于就诊人多,本活动仅限网络预约有效!详情咨询: >>>七月暑期大型肝病普查诊疗优惠活动现场<<<
地址: http://www.gb0755.com/zhuanti/201207/

没有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