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转氨酶

已有 192 次阅读  2012-07-07 14:37   标签转氨酶高  蛋白质  刺激性  化合物 

文章来源:浙江肝病医院   http://www.zjgbyy.com/

乙肝患者在进行肝功能检查时有个指标为转氨酶,而转氨酶高则说明患者肝功能受损程度升高,转氨酶除了需要及时的治疗之外,还要注意转氨酶高的食疗方法。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转氨酶?

浙江肝病康复网主任指出,转氨酶高会导致患者身体的代谢和合成会受到阻碍。转氨酶高吃什么好呢?转氨酶高应该保证每天的营养均衡、充足。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转氨酶?

当乙肝患者出现转氨酶高的情况,一定要在每日保证取足量的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尽可能少食辛辣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避免养成偏食的不良习惯。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摄入,增强自身的低抗力。<<<<乙肝转氨酶升高怎么办

另外转氨酶高要注意在饮食上多使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促进白细胞、单核巨噬细胞数量增加,这对降酶有积极的作用。多吃鱼类、豆制品、奶类等。它们中间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可以提高人体抗感染的能力。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取,促进免疫系统的启动,增强机体免疫力。多吃粗粮、杂粮等。

推荐阅读:转氨酶高吃什么药好  

上一篇: 夏天经常熬夜会引起转氨酶升高吗 下一篇: 转氨酶偏高吃什么水果好带你了解一下哦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