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要谨慎

已有 141 次阅读  2012-07-12 14:05   标签肝硬化  蛋白质  体重计  脂溶性 

  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要谨慎, 这就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对这种疾病的预防意识,脂溶性维生素对肝都有不同程度的保护作用。近来有报道,肝硬化病人体内锌和镁离子的缺乏已受到人们的注意,因此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应适量摄取含锌和镁丰富的饮食,如瘦猪肉、牛肉、羊肉、鱼类以及绿叶蔬菜。豌豆和乳制品等。那么为了病情的控制,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为了有利于肝硬化的治疗和患者的身体恢复,在日常的饮食上就应该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关注自己的日常饮食,保证营养的供应,食谱应多样化,讲究色美味香及软烂可口易消化。肝硬化病人的消化功能一般都有所下降,食欲不振,所以注意食谱的变化,选择一些患者喜爱的食物,讲究烹饪,可以增加病人的食欲。要有足够的热量。充足的热量可减少对蛋白质的消耗,减轻肝脏负担,有利于组织蛋白的合成。肝硬化患者每日食物热量以千卡较为适宜。按体重计,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热量35-40千卡。

  另外,肝硬化的饮食要求除了以上所介绍的以外,为了能够给患者补充足够的营养,患者可以在平时多补充一些维生素,维生素对于肝硬化的缓解作用比较大,B族维生素对促进消化、保护肝脏和防止脂肪肝有重要生理作用。维生素C可促进新陈代谢并具有解毒功能。

  以上就是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要谨慎的解答, 在我们国家肝硬化患者是比较多的,肝硬化这种疾病不仅发病率比较高,并且还在逐年的上升,

肝硬化 http://www.fh21.com.cn/gbk/gyh/

上一篇: 白蛋白低是怎么引起肝腹水的呢 下一篇: 丙肝的病因一般几个因素有关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