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简单介绍分析之HBcAb阳性是什么意思

已有 333 次阅读  2012-06-22 14:35   标签感染  乙肝病毒  武汉  文章 

文章来源:武汉肝病医院  http://www.whzkyy.com/

乙肝核心抗体HBcAg阳性是什么意思?HBcAg阳性是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说明即往感染乙肝.网友咨询:请问HBcAb阳性是什么意思?HBcAb阳性说明什么?HBcAb阳性是感染乙肝了吗?hbcab阳性是什么意思?

前两年查过乙肝五项,乙肝五项结果对照表各项指标都是阴性,注射了乙肝疫苗,乙肝抗体始终没有产生,最近复查了乙肝五项,结果HBcAb阳性,这是什么意思?

HBcAb阳性,是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说明你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凭借自身的免疫力,将乙肝病毒消灭了,便是由免疫力还是不够强大,乙肝抗体没有产生,即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未出现。

HBcAb(抗-HBc)IgG、IgM、IgA三类。在乙肝急性期,抗-HBc滴度可上升10的4次方或更高;在慢性感染中,抗-HBc可长期存在,但无更大的临床意义。IgM类和IgA类抗-HBc在乙型肝炎急性期或慢性肝炎活动期出现,是HBV感染人体后最早出现的抗体,持续时间较短。IgG是调查乙肝感染率的最好指标,血清中低滴度抗-HBC无病症感染诊断意义,抗体滴度增高时(甚至达1:10000以上),可视为感染指标。人群中有20%可存在单独抗-HBc IgG阳性。

推荐阅读:

乙肝两对半检查HBsAb阳性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及哪些人不能打 下一篇: 胆固醇是肝功能检查项目之一,胆固醇高的症状有哪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