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浮选机在选矿中都要干啥活儿

已有 241 次阅读  2012-06-13 15:04   标签浮选机 

一、矿浆的调整与浮选药剂的加入

其目的是要造成矿物表面性质的差别,即改变矿物表面的润湿性,调节矿物表面的选择性,使有的矿物粒子能附着于气饱,而有的则不能附着于气泡。

二、矿化泡沫层的形成与刮出

矿化气泡由浮选槽下部上升到矿浆面形成矿化饱沫层,有用矿物富集到泡沫中,将其刮出而成为精矿(红星)产品。而非目的矿物则留在浮选槽内,从而达到分选的目的。通常浮选作业浮起的矿物是有用矿物,这样的浮选过程称之为正浮选,反之,浮起的矿物为脉石,则称之为反浮选(或称逆浮选)。

三、搅伴并造成大量气泡

借助于浮选机的充气搅拌作用,导致矿浆中空气弥散而形成大量气泡,或促使溶于矿浆中的空气形成微饱析出。

四、气泡的矿化

矿粒向气泡选择性地附着,这是浮选过程中最基本的行为。

浮选工艺是一个较复杂的矿石处理过程,其影响因素可分为不可调节因素和可调节因素。

陶粒设备
推荐产品:

破碎机:http://www.zhisha.org/

没有了 下一篇: 有关浮选流程的故事说不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