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该怎样判断呢

已有 180 次阅读  2012-07-09 19:07   标签乙肝病毒  母婴传播  携带者  传染性 
哈尔滨乙肝医院肝病医生张莉梅主任指出,有些人认为,肝功能异常,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就大,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就小.其实这种认识是极端错误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性大小与肝功能没有直接关系.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该怎样判断呢?

1.病毒量越高,传染性越强.通常做乙肝病毒DNA检查,可以查出患者体内病毒有多少,如果病毒超过1000,或者说DNA为阳性。说明病毒传染性比较强。而且病毒数量越多,传染性越大。推荐阅读: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2.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的传播途径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在母婴传播,性生活传播,输血传播,亲密接触等情况下,乙肝传染性就强。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该怎样判断呢?张主任强调,在日常生活中,正常的接触是不会传染乙肝的,但是若是不小心感染了乙肝病毒就应叮咬及时治疗,且不可拖延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哈尔滨乙肝医院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抗HBV三氧自体血回输技术已成功治愈上万名乙肝患者。治疗肝病,武警黑龙江总队医院愿成为你坚强的后盾!

上一篇: 乙肝五项定量乙肝五项临床意义是什么呢 下一篇: 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应该怎样避免恶化呢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