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脸色发黄该怎么办

已有 216 次阅读  2012-06-25 18:26   标签乙肝 
在线Q Q:564786000  康复热线:0791-85226120
    本文来源:脸色发黄 http://www.jxgbyy.com/zhuanti/lsfh/
    脸色不好怎么办?好的脸色从五脏开始。面色无光,灰白或者灰暗,皮肤粗糙,斑点多多,一般都是五脏功能失调造成的。就算是再高明的美容师,恐怕也难掩憔悴之态。脸色发黑怎么回事?是否与肝病有关?脸色发黑的原因有哪些?可谓是很多患者及家属所备受关注和疑惑的,就此肝病专家就此给我们做出了解释,下面就脸色发黑怎么回事?具体做一下介绍。
    1、自身免疫调节,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的异常可造成脸色发黑,如女性月经期、更年期等时间短容易出现。睡眠不好、长期便秘、服用某些药物等也可导致皮肤色素沉着,出现脸色发黑。
    2、从中医学角度讲脸色发黑可能为肾亏的表现,可采用补肾药物予以调理治疗。各种疾病引起的精神差、体质下降、病情的面部体现等都可出现面色暗淡、脸色发黑的情况,应积极治疗疾病。乙肝患者需要好好调理,而不正常的工作休息规律,比如白领人士长期加班熬夜,这样会对乙肝患者本身产生不利的影响,不利于乙肝患者本身症状的治愈和康复。
    而这种不正常的作息规律,使身体处于长期的疲劳状态下的话,那么像乙肝患者脸色不好的症状不会消减,还会导致体内激素代谢失调,神经系统紊乱,造成免疫力下降,对肝功能造成更大的损伤,从而加重乙肝患者的病情,如果不加遏制,则有可能向慢性肝炎,甚至是肝硬化发展,其严重后果不堪设想。
    脸色发黑可有病理和非病理因素引起,肝病可引起脸色发黑,但脸色发黑并非都是肝脏疾病引起的,从病理学角度上讲,若是肝病引起的脸色发黑,其诱发因素可能因雌性激素灭活障碍所致,肝炎或肝硬化时肝功能减退,肝脏对体内雌激素的灭活减少,雌激素增加,进而硫氨基对络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减弱,导致体内黑色素量增加,引起脸色发黑的表现;

上一篇: 做人如水,要容纳万物 下一篇: 乙肝抗病毒耐药后有什么症状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