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脸色不好怎么办

已有 263 次阅读  2012-06-18 18:32   标签乙肝 
 本文来源:乙肝患者脸色不好怎么回事:http://www.jxgbyy.com/gbzs/ygzz/07303.html
    咨询电话:0791-85226120   咨询QQ:564786000
    肤发黄脸色不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乙肝患者可能就会忽略这些症状。但是这其中也会因为患者没有在意这些症状,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导致病情加重。那么,乙肝患者脸色不好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乙肝患者皮肤发黄脸色不好呢?
    乙肝患者脸色不好,脸色发黄一般是由于体内胆红素增高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面色发黄的症状,切忌不可耽误,立即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如肝功能检查、乙肝病毒DNA检查、B超等,判断病情是否恶化。乙肝患者脸色老不好,如果发生病变就必须要及时治疗,随便吃药治疗很大程度上会加重你的病情。
    由于肝硬变患者的肝脏损害,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功能下降,血液中雌激素增多。雌激素可降低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使酪氨酸转变为黑色素的量增多,从而使皮肤颜色加深。许多病程较长的肝炎、肝硬变患者皮肤色素沉着较显着,面部呈现暗灰色,夹杂着毛细血管扩张,失去正常应有的光泽和弹性,尤其是眼眶周围更为显着。这种皮肤黝黑称为“肝病面容”。
    另外,肝硬变患者面色晦暗是由于肝功能下降,肝脏将胆固醇转化为胆固醇脂的能力减弱,以致体内胆固醇脂含量减少。而后者还是制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主要原料。肾上腺皮质激素合成不足和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均可使脑垂体功能紊乱,使垂体分泌增多,引起皮肤黏膜色素增强,肤色加深。
    当发现脸色不好时,可以先到医院做下检查,再根据病因进行调养或是治疗。虽然说乙肝患者脸色不好是可以治疗,但是如果不从根本上治愈乙肝话,那乙肝再今后还是会引起其他疾病。
    推荐阅读:乙肝的主要症状:http://www.jxgbyy.com/gbzs/ygzz/

上一篇: 做人如水,要容纳万物 下一篇: 乙肝小三阳耐药后该怎么办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