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黄疸症状一定是感染乙肝所致吗

已有 242 次阅读  2012-06-13 18:34   标签感染  黄疸  乙肝 
有黄疸症状就是感染乙肝吗:http://www.jxgbyy.com/gbzs/ygzz/07253.html
    咨询电话:0791-85226120   咨询QQ:564786000
    黄疸是由于机体的胆红素代谢出现了异常,从而导致血清中的胆红素升高,因此机体表现出黄疸症状。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由于胆红索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最早的表现。感染乙肝后,如果免疫系统在清除乙肝病毒的过程中引起了肝损伤,有部分患者会出现一些感染乙肝的症状。感染乙肝有哪些症状?
    一、感染乙肝后都会有全身症状表现。如感染乙肝后患者会经常感到浑身乏力,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等,引起这些症状的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遭受障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导致的。
    二、感染乙肝后在消化道方面也会有症状表现。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脏受损时胆汁分泌减少,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等。
    三、感染乙肝后不及时治疗,严重时候就会出现黄疸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不好,尿液发黄等,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病情较重时,由于胆红素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患者就会表现为脸色、尿液等发黄。
    四、感染乙肝病情严重时肝区疼痛。当肝脏发炎肿大时,肝包膜紧张,痛觉神经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另外不少患者还会有肝外症状,不少乙肝患者特别是肝硬化患者面色黝黑晦暗等肝病面容症状,部分患者还有肝掌症状。
    出现了黄疸症状后,建议您一定要积极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具体病因,如果是由于患有乙肝,而引起的黄疸症状,一定要积极接受治疗。
    推荐阅读:乙肝的主要症状:http://www.jxgbyy.com/gbzs/ygzz/

上一篇: 做人如水,要容纳万物 下一篇: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原因是什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