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脸色发黑是病情加重的症状吗

已有 458 次阅读  2012-06-12 16:52   标签乙肝 
 本文来源:脸色发黑是乙肝病情加重的症状吗:http://www.jxgbyy.com/gbzs/ygzz/07245.html
    咨询电话:0791-85226120   咨询QQ:564786000
    乙肝患者脸色发黑严重吗?常见的乙肝症状一般有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的等,而表现在面部的就是可能脸色发黑。这是由于病人的肝脏细胞受损,肝脏的消化、代谢、合成等功能下降,造成肝功能异常,这时就会及时反映在脸色上,刚开始是面色枯黄无光色,如不及时治疗,肝组织受损更加严重,造成肾上腺激素的调节失调,不能正常代谢,导致色素沉淀,脸色灰暗将会越加明显,特别是重症肝炎患者和肝硬化、肝癌患者。
    肝脏具有代谢黑色素的功能,而当肝细胞病变、坏死时,肝功能异常,肝脏代谢色素的功能下降,从而导致色素在人体表面沉积,这才导致了乙肝患者脸色发黑。而这种症状在临床上被称为肝病面容。除了肝炎之外,其他疾病也会引起脸色发黑。
    1、脸色发黑可能是自身免疫调节能力下降,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异常造成,如女性月经期、更年期等情况;
    2、脸色发黑可能是肝病引起,如慢性肝炎患者、肝硬化患者等等,而肝病引起脸色发黑也是最为常见,而这种现象是由于患者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3、脸色发黑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体质下降、精神差、营养不良等情况。
    脸色发黑可能是长期便秘、睡觉不好、服用某类药物等情况。脸色发黑从中医角度可能是肾亏表现。脸色发黑在乙肝患者中也比较常见,多是由于病情加重造成,出现这种情况患者一定要积极做好检查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提醒脸色发黑的朋友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找出原因,并积极治疗。而如果是肝炎引起的,就要到肝病专科医院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推荐阅读:乙肝的主要症状:http://www.jxgbyy.com/gbzs/ygzz/

上一篇: 做人如水,要容纳万物 下一篇: 脸色发黄应该怎么治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