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强降雨季节医疗设备安全管理

已有 206 次阅读  2012-07-05 17:18   标签设备  医疗 

  这次强降雨季节医疗设备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确保遭受强降雨洪涝灾害地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连续的降雨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食品药品被洪水浸泡,饮用水和餐饮加工场所被污染,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也易引发食品药品安全事故。627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的同时,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洪区学校食堂、餐饮店、旅游风景餐饮点和灾民临时安置点供餐单位等。

  我们对于医疗器械的进化论有着特殊安全保障,对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或食品原料、半成品,各地监管部门要严加监控,防止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病死牲畜或者被洪水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进行再加工上餐桌。对重大食品中毒事故,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和蔓延。同时,监管部门还要加强药械的市场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洪涝灾区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将农村地区药店、诊所、旅游风景区作为检查的重点,严禁被洪水污染、变质的药械上市流通和使用,严查借洪灾之机制售假劣药品、不合格医疗器械的违法犯罪行为。 医疗设备文章来源于佳康时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http://www.98551.com 编辑01

上一篇: 颈椎治疗仪技术专利 下一篇: 医疗器械下乡大行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