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乡村医生身高体重秤的信念

已有 162 次阅读  2012-06-17 16:54   标签身高  医生  style 

  这个医生从小就是在乡村长大,身高体重秤在这个小诊所内陪伴了他很多年。村子离镇医院远,路难走,村里人生活困难没钱治病,常常是得了病就拿命抗,往往耽误了治疗。有一次,邻居家小伙伴发高烧,因没有钱及时去医院救治而延误了时机,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也就从那时起,她坚定了一个信念:长大后一定要学医,回家乡帮助父老乡亲看病,作一位乡亲们信得过的医生。

  在18年前,这个医生,还曾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张家口市卫生职业中专。在校期间,她心无旁骛,勤奋学习,掌握了扎实的医技知识,坚定了为民服务的理想。史砚虹说,她清楚地记得入学后参加的宣誓仪式:我们齐刷刷的穿着白大褂,在老师领颂下宣读誓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那一刻我流泪了,泪水中的成份既有激动与兴奋,但更多的是使命与责任,我自童年起便孕育已久的天使之梦,终于逐步变成为现实!”19986月,史砚虹从张家口市卫生职业中专毕业后,面对可以留在大城市发展的诱人机会,她丝毫没有动心,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当起了一个没有国家编制、没有工资、没有任何福利的乡村医生。

  在这么多年来,她为乡村医疗站陆续购置了听诊器、血压计、身高体重秤三件医疗仪器和一些简单药品,在一间不到15平米的旧房里开始了行医之路。虽然医疗设备,药品短缺,但是凭着史砚虹的热心和努力,十里八村乡亲们的常见病、多发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2003年的非典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村里的计划免疫预防、新农合等工作样样都走在了前列 体重秤文章来源于佳康时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http://www.98551.com/category-32-b0.html 编辑01

上一篇: 颈椎治疗仪技术专利 下一篇: 正确方法采血 使用血糖仪方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