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医疗器械业家用护理床典范

已有 234 次阅读  2012-06-15 16:28   标签护理  家用 

  作为医疗器械的一种,家用护理床的使用与CTX光机、核磁共振等医疗器械中的庞然大物相比,血糖仪、血压计等个人和家用医疗设备只能算是小不点。然而,恰恰是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不点,却有着比庞然大物们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关于多功能家用护理床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医疗器械在2010年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其中,家用医疗器械增长连续5年保持30%的速度增长。仅以糖尿病患者购买血糖仪来说,2004年中国糖尿病患者为4100多万,并以每天至少3000人的速度增加,但拥有血糖仪的患者仅占1.5%,而这一比例在欧美国家高达90%以上。这只是冰山之一角。在欧美发达国家,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在医药总产值中各占一半,而中国仅为91。在西方,家庭医疗器械已占到整个医疗器械产值的40%,预测用不了10年,家庭医疗器械这一比例至少要倒过来。2009年中国人均家用医疗器械费用不到7元,相对于美国的90/人以及日本的75/人,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我们可以看出,家庭医疗器械中多功能护理床并不为什么所重视。会像电视、冰箱一样进入到千家万户,而与此同时,也会像家电流通领域一样,医疗器械领域存在巨大的商机。家用医疗器械会是未来20年甚至50年极具成长力的行业。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连锁经营企业康复之家董事长柏煜在接受《商业价值》采访时表示,康复之家就是要成为医疗器械中的"苏宁"” 护理床文章来源于佳康时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http://www.98551.com/category-21-b0.html  编辑01

上一篇: 颈椎治疗仪技术专利 下一篇: 电动轮椅助行大行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