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做肝功能异常应注意什么事项

已有 264 次阅读  2012-06-25 17:32   标签肝功能  主治医生  乙肝病毒  文章 

  乙肝患者做肝功能异常应注意什么事项(文章来源:上海肝病医院 http://www.shgbyjw.com/)

  乙肝患者做肝功能异常应注意什么事项?上海长江医院肝病治疗中心的主任指出,肝功能异常说明肝脏的代谢、合成、分解等功能下降。因而为了减轻肝脏负担、改善肝功能,上海长江医院肝病治疗中心的专家总结的以下几点是需要肝功能异常的患者需要注意的。推荐阅读: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时会出现哪些表现

  1、肝功能异常应注意戒酒:“酒伤肝”这句俗话并不是危言耸听。肝功能异常的患者如果大量饮酒极易演变为酒精肝患者。因而日常生活中要少喝、不喝任何含有酒精含量的酒。推荐阅读:感冒会不会引起肝功能异常

  2、肝功能异常应注意适量补充高蛋白食物:瘦肉、鱼虾、鸡鸭、蛋类等高蛋白食物是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的基础。但需要指出的是,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肝病患者(如肝硬化、肝癌等)不可过多服用高蛋白食物。

  3、肝功能异常应注意多食一些海鲜类食物: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海鲜类食物,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若对海鲜过敏则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4、注意用药。药物要在肝脏中解毒,盲目的乱吃药物,多吃药物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即使是保肝护肝的药物也不例外,特别是乙肝患者,出现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的选择服用的药物。上海长江医院肝病治疗中心采用源自德国的抗HBV三氧自体血回输技术进行治疗,治疗肝病的成功率是其它核苷类抗病毒治疗的3-4倍,见效快疗程短。

上一篇: 夫妻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不会相互传染呢 下一篇: 乙肝大三阳不治疗的话都会变成肝癌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