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四个阶段打造完美蒸压养护

已有 192 次阅读  2012-07-05 09:58   标签完美 
蒸压灰砂砖[1]概况 蒸压灰砂砖是以砂和石灰为主要原料,允许掺入颜料和外加剂,经坯料制备、压制成型、经高压蒸气养护而成的普通灰砂砖.蒸压灰砂砖(以下简称灰砂砖)是一种技术成熟、性能优良又节能的新型建筑材料,它适用于多层混合结构建筑的承重墙体。蒸压养护是蒸压灰砂砖中最重要的一步。  
第一阶段,排除蒸压釜内空气。这是为了提高蒸汽的放热系数,减少传热阻力,增加蒸汽量,提高蒸汽压力、增加釜内蒸汽温度,以加速制品的养护。排除釜内空气使用的方法有三种,即排气法、抽真空法、早期快速升压法,一般采取抽真空的方法。抽真空法是在高压釜通蒸汽前利用水环式等类型真空泵将釜内空气抽出,使釜内真空度达到152~304mm汞柱(表压为-0.08~-0.06 Mpa),同时也可以抽出砖坯表面孔隙内的空气,形成一种负压状态,使养护介质接近于纯饱和蒸汽,从而使制品的受热速度最快,温度最高。   
第二阶段,升温升压阶段。它主要是指通蒸汽至釜内,蒸汽与制品达到规定的压力、温度的这一过程。在这一阶段中,为避免釜内蒸汽、砖坯表面砖坯内部三者温差过大而造成因砖坯表面与内部温差不一致而产生裂纹,必须控制升温速度(其与砖坯的初始结构强度有关),因此升温速度不能太快,一般控制在1.5~2h为宜。   
第三阶段,恒温恒压阶段。它主要是指蒸压釜内从达到规定的最高压力和温度开始至开始降温降压这段时间,为了保证水化反应的正常进行,使灰砂砖有足够的强度,必须控制灰砂砖养护的蒸汽压力最低要达到0.8 Mpa,最高可达1.5 Mpa,恒温恒压时间为4~6h。   
第四阶段,降压降温阶段。从釜内开始排放蒸汽降温降压至制品出釜阶段。这一阶段为避免出现由于压差和温差过大所造成的制品暴裂、酥松及强度下降,降温降压速度也不能太快,一般控制在1.5~2h。
更多蒸压灰砂砖设备信息请致电河南正大中科.公司拥有一流的销售和技术服务团队,可根据客户需要提供项目设计、工艺流程设计、标准和非标准产品设计生产。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程跟踪服务,以性能卓越、优质可靠的产品服务于广大用户。
我国从1958年开始研究发展蒸压灰砂砖,1960年从愿东德引进十六孔转盘式压砖机在北京建成蒸压灰砂砖生产线,后来研制了八孔转盘式压砖机,大大促进了蒸压灰砂砖的发展,使之成为有砂、石灰资源而又缺乏黏土资源地区的主要墙体材料。
河南正大中科专业生产研发: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另有免烧砖机蒸养灰砂砖设备生产线 等。质量过硬,价格合理,服务到位,是您购买设备的理想选择。销售热线:0391-6131678,公司网址:www.hnzdzk.comwww.hnruitaizg.comwww.hnruitaijx.com www.hnzdjixie.comwww.jiaqizhuanshebei.com,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咨询24小时热线:400-061-7778。厂址:河南省温县产业集聚区鑫源路与子夏大街交叉口正大中科重工

上一篇: 加气混凝土首选墙体材料 下一篇: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投资商最好的启蒙竟藏在这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