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肝功能检查结果异常怎么应对调理效果好

已有 235 次阅读  2012-06-11 16:26   标签肝功能检查  针对性  乙肝 

肝功能检查结果异常可以通过转氨酶偏高、偏低,总胆红素过高等一系列症状表现出来。当患者肝功能检查结果出现异常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明确病因,对症治疗。那么肝功能检查结果异常怎么应对调理效果好?

哈尔滨武警医院医生蔡亮说肝功能检查结果异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如果说因此不科学的用药、盲目而不科学的就诊都会加重病情,肝脏所承受的负担也会更大。乙肝表面抗体正常值 

此时肝功能检查结果异常就需要我们患者朋友马上调整自己的这种状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在精准病因之后,根据检查结果和症状、用药等综合情况来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治疗效果快,而且避免了治疗费用过高浪费的情况。

哈尔滨武警医院医生蔡亮说一般正规的医院,会让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如肝功能检查,它是检测患者肝脏受损程度及预后用药的一项常规检查,如果是乙肝患者朋友,专家会通过HBV—DNA、肝功能、乙肝五项检查结果来确定病情,专家还表示特别是肝功能受损严重时,通常是由于乙肝患者体内乙肝病毒数量过高,复制活跃所引起的,这时候一定要进行乙肝抗病毒治疗。

肝功能检查结果异常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保健,肝功能异常患者要适量运动,动静结合,如户外散步、日光浴、太极拳等。运功量适量,不要过于疲劳,患者应该每天保持8到10小时的休息。

最后,哈尔滨武警医院肝病科肝病医生蔡亮说肝功能检查结果异常的话千万不要乱用药物:各种药物成分错综复杂,药物之间的作用很可能导致肝脏加重。因此乙肝患者治病务必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更全面的肝功能检测,并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肝功能检查指标有哪几项

上一篇: 间接胆红素偏高是什么原因,如何判断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