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正确使用罗氏血糖仪可有效预防血糖危害

已有 157 次阅读  2012-12-18 10:18   标签罗氏血糖仪  血糖 

  正确的使用罗氏血糖仪以及其他类型的电子血糖仪能够有效的预防血糖所带给糖尿病人的危害,从而更好的控制血糖的指数,回复健康生活。

  (1)眼底视网膜毛细血管出现微血管瘤、眼底出血、渗出等,严重者可导致失明。

  (2)肾脏出现肾小球硬化、肾乳头坏死,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

  (3)心、脑、下肢等多处动脉硬化。高血糖常伴有高脂血症,冠状动脉、脑血管及下肢动脉硬化比一般正常人发生得早而且严重,甚至脑梗塞。

  (4)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很高,但是缺乏胰岛素,葡萄糖不能进入靶细胞被利用,组织细胞中缺乏葡萄糖,脂肪及蛋白质分解加速。

  (5)全身广泛的毛细血管管壁增厚,管腔变细,红细胞不易通过,组织细胞缺氧。

  (6)神经细胞变性,神经纤维发生节段性脱髓鞘病变。

  当然高血糖的危害远不止这些。由此可见,高血糖后果严重,危及生命。控制血糖波动,糖尿病患者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实行生活方式的干预,自我管理及合理治疗,让血糖、血压、血脂获得长期控制,就可以显著防止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所以对于拥有血糖仪的人群来说,正确使用血糖仪是有必要的。更多血糖仪文章来源于北京佳康时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http://www.98551.com/category-31-b0.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 急救担架 要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下一篇: 手推轮椅的使用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