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春季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已有 148 次阅读  2012-06-05 15:22   标签过敏性鼻炎  春季 
春季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转载:南京军区机关医院http://www.junquebh.com/
春季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南京机关医院的专家介绍春季是鼻炎等耳鼻喉疾病高发的季节,加上春季感冒的现象很常见,这样就加重了鼻炎的发病率,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常见的一种。
  
  南京耳鼻喉医院的专家指出。过敏性鼻炎是鼻部的常见鼻炎之一,其虽然有着季节性和常年性之分,但是在春季这样的气候中,格外容易加重病情。长期下来会对人体产生一系列的危害,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分泌性中耳炎。鼻变态反应经咽鼓管波及中耳腔;鼻粘膜水肿波及咽鼓管咽口,使咽口狭窄、阻塞,咽鼓管功能障碍,中耳负压而渗液积存,出现耳闷、堵塞感症状。
  
  2、过敏性咽喉炎。鼻变态反应可向下波及咽喉,病人出现咽喉发痒、咳嗽、轻度声嘶,严重者可出现会厌、声带粘膜水肿而发生呼吸困难。
  
  3、支气管哮喘。皆为呼吸道变态反应性疾病,引起变态反应的变应原相同,是变应性鼻炎常见的并发症。
  
  4、变应性鼻窦炎。由于鼻粘膜与鼻窦粘膜相连续,鼻内变态反应病变可波及鼻窦,由于窦口粘膜水肿,使窦口引流不畅,窦内分泌物积存,如继发感染,可流粘脓涕。

上一篇: 女性打呼噜怎么回事 女性打呼噜的原因 下一篇: “金星凌日”可见“太阳长痣”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