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出现黄疸症状是怎么回事

已有 253 次阅读  2012-06-14 17:30   标签黄疸  乙肝 
本文来源:乙肝患者出现黄疸症状怎么办:http://www.jxgbyy.com/gbzs/ygzz/07266.html
    咨询电话:0791-85226120   咨询QQ:564786000
    乙肝患者出现黄疸症状怎么检查?乙肝患者黄疸会出现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引起乙肝患者黄疸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乙肝患者如果的了黄疸疾病应该如何检查?
    观察症状是为了区分假黄疸和真黄疸。黄疸的识别要在充分的自然光线下进行,对于吃了富含胡萝卜素引起的假黄疸的症状是:脸色不好、皮肤黄染,巩膜正常。另外假性黄疸时血胆红素浓度是正常的,因而要加以鉴别。另外还要需根据年龄与性别、生活史、药物、家族史等多方面进行考虑。
    (1)乙肝患者出现黄疸有可能是各类溶血性疾病引起的,因而要进行一些有关溶血性疾病的辅助检查,如红细胞脆性试验、酸溶血试验、自身溶血试验、抗人球蛋白试验、血常规、尿隐血、血清游离血红蛋白等。
    (2)根据患者的相关情况不同,有些患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亮氨酸氨基肽酶、5-核苷酸酶、总胆固醇、脂蛋白-X等。
    (3)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肝穿刺检查。
    出现黄疸时,应检查血清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以区别胆红素升高的类型,另外检查尿胆红素、尿胆原以及肝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乙肝患者患者出现黄疸要引起高度重视,由于乙肝病毒的存在,乙肝患者出现黄疸的最大可能性就是乙肝病毒引起的,因而积极的进行抗病毒治疗是乙肝治疗重头到尾的核心主线。
    推荐阅读:乙肝的主要症状:http://www.jxgbyy.com/gbzs/ygzz/

上一篇: 那些年,曾经的爱 下一篇: 脸色发黄应该采用什么方法治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