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采矿巷道直接服务于采矿作业

已有 151 次阅读  2013-05-21 16:22   标签服务 

采矿巷道直接服务于采矿作业

        此时,就需在地表与矿体之间钻凿出各种通路,用来运矿、通风、排水、行人以及为采出矿石新开凿的各种必要准备工程等。这些通路,统称为矿山巷道。矿山巷道的种类较多,一是根据矿山巷道中心线与水平面相互位置关系分类;二是根据矿山巷道的作用或用途分类。

          可分为:浅井、勘探竖井、勘探斜井、勘探石门、勘探天井、勘探沿脉与勘探穿脉巷道等。生产巷道生产巷道是为了开拓矿床,即是在地表与矿体之间进行运输、通风、排水和行人等而开掘的巷道。有平硐、竖井、斜井、石门、井底车场及脉外阶段运输平巷等。赤铁矿选矿工艺采准巷道采准巷道是为了准备采矿而开掘的巷道。

           它把矿床分为阶段和采区(矿块)。包括主要沿脉巷道、穿脉巷道、采准天井、采矿人行道等。采矿巷道是直接服务于采矿作业的巷道,如采矿天井、采矿凿岩巷道等。井巷掘进,是为了勘探和开采矿床,在矿体或围岩中开掘坑道的过程。水平巷道的掘进掘进水平巷道,我国矿山一般采用传统的钻孔爆破法进行掘进。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浅析水平巷道掘进的基本要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