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掘进钻车通用性较强品种多

已有 50 次阅读  2013-04-12 13:54   标签品种 
掘进钻车通用性较强品种多

               小型钻车宽为1.5~1.7m,功率不大于42kW,设备重6.5~8.5工,配1~2个钻臂;中型钻车宽为1.9~ 2.Om,功率不大于82kW,设备重11~19工,配1—3个钻臂;大型钻车宽为2.45m左右,功率为100~140kW,设备重13~ 25 .4工,配1—3个或更多钻臂;超大型钻车宽不小于3m,功率大于lOOkW,设备重18~ 40工。

                 以上是文献给出的数据,但各生产厂家也有白己的规定。第二节 掘进钻车的组成掘进钻车因为生产条件与要求的不同,所以品种规格繁多,但基本部件已成系到,移动式破碎机通用性较强,基本部件如图1-1所示,包括推进器、钻臂、操作台、动力系统(压气、电、水、液压)和行走底盘。

                 掘进钻车钻架上用的气动推进器已在前小节中讲述过了。钻车上用的推进器与前述推进器原理是一样的,只是用液压驱动代替了压气驱动。此外钻孔深度增加,推进器长度有所增加,且有伸缩式推进器。图2-1所示为液压凿岩设备使用的油缸一钢绳式推进器,使用油缸推进与气缸推进相比,不仅推力可增大,且缸径也可小很多。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简述一种具有伸缩功能的推进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