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油脂光泽适用对颜色较浅矿物的描述

已有 112 次阅读  2012-12-20 17:15   标签油脂  光泽 

油脂光泽适用对颜色较浅矿物的描述

      油脂光泽和树脂光泽前者是指表面像涂了油脂似的光泽; 后者是指像树脂表面那样的光泽。油脂光泽适用于对颜色较浅矿物的描述, 例如石英、 霞石; 树脂光泽则适用对颜色较深矿物的描述, 特别是呈黄棕色的矿物, 如琥珀、 浅色闪锌矿。这两种光泽都出现在一些透明矿物的断口面上, 是由于反射面不很光滑, 部分光发生漫反射所造成的。

        珍珠光泽矿物呈现如同珍珠表面或蚌壳内壁那种柔和而多彩的光泽。如石膏、 云母解理面上的光泽。珍珠光泽都出现在片状解理很发育的浅色透明矿物解理面上, 雷蒙磨粉机是由于光的反射、 干涉造成的。丝绢光泽。透明矿物呈纤维状集合体时, 表面所反射的那种光泽。

        例如石棉、 纤维石膏的光泽。蜡状光泽。像蜡烛表面的光泽。例如致密块状叶蜡石的光泽。这种光泽多出现在透明矿物的隐晶质或非晶质致密块体上, 它比油脂光泽更暗一些。土状光泽。矿物表面光泽暗淡如土, 例如高岭石的光泽。土状光泽都出现在呈粉末状或土状集合体表面上。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矿物的透明度能够决定其内部构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