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掘进钻车紧跟时代潮流新产品层出不穷

已有 114 次阅读  2012-11-06 15:05   标签产品  潮流 

掘进钻车紧跟时代潮流新产品层出不穷

        掘进钻车的结构五花八门,因此分类方法很多,现综述如下按凿岩机动力分有:气动掘进钻车和液压掘进钻车(因气动钻车的调幅定位也是由液压动力控制的,所以后者也称全液压掘进钻车)。按行走底盘分有:轨轮式、轮胎式、履带式和门架式四种(后者仅用于大断面隧道掘进),按钻臂的运动方式分类有:直角坐标式、极坐标式、复合坐标式和直接定位式四种。

         按钻臂数目分有:单臂钻车、双臂钻车和多臂钻车。按不同的原动力源分有:电驱动的、柴油机驱动的和气动的(气动型现已被淘汰,前两者也是先驱动液压泵再控制工作机构)。水泥球磨机按自动化程度分有:全自动、半自动和手动控制的钻车,按适用巷道断面分有:微型(<6f112)、小型(6~ 20rji2)、中型(10~ 501T12)、大型( 12~ 70mz)和特大型(18~ 1501J12)五种。

          微型钻车宽为1.05~1.3m,功率不大于18kW,机重不大于3t,配单钻臂和伸缩推进,适用于窄巷道、急转弯巷道和横巷掘进;小型钻车宽为1.5~1.7m,功率不大于42kW,机重6.5~8.5t,配1~2个钻臂;中型钻车宽为1.9~ 2.Om,功率不大于82kW,机重11~19t,配1—3个钻臂;大型钻车宽为2.45m左右,功率为100~140kW,机重13~ 25 .4t,配1—3个或更多钻臂;超大型钻车宽不小于3m,功率大于lOOkW,机重18~ 40t。以上是文献给出的数据,但各生产厂家也有白己的规定。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凿岩钻车以最优的轴推力荣获各界好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