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随着时代的进步更多矿山设备浮出水面

已有 154 次阅读  2012-09-02 15:30   标签矿山设备  时代 
随着时代的进步更多矿山设备浮出水面

         对多数矿泥溜槽而言,使床层松散和析离分层主要是由于层间剪切产生的垂向分散压力(或称拜格诺力)引起的。对带有弱紊流流态的矿泥溜槽,紊流脉动产生的上举力,也是使床层松散分层的原因。 一般的矿泥溜槽,将遵循上述规律,并在槽面上形成流速不同、浓度不同和性质不同的矿浆层。最上层为稀释表流层,只含微细的小密度矿粒;该层浓度稀,流速最大,矿粒不能沉到底部,而是直接流出槽外作为尾矿。粉煤灰磨最下层为沉积层,集中了大部分大密度矿粒;该层浓度大,流速很小,甚至滞留子槽面不动,收集起来,即为精矿。

        中部为浓缩悬浮层,介于上述两层之间,它在分选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这是一种重力一离心力联合式的溜槽选矿设备。它由螺旋槽、机架、截料械、冲洗水管等主要部分组成。 螺旋槽3固定在支架上。一般由4~5节螺旋组成。截料械装在螺旋槽内侧,一般从第一节螺旋开始,每隔一定距离装3~5个,下接软管,以排出精矿、中矿。尾矿则由溜槽尾端的尾矿槽排出。冲洗水由水管2导入,水量用水阀调节。

          松散分层和分带分离依然是螺旋选矿过程的基本规律。矿浆给入螺旋槽上端后,物料既沿斜面运动,又沿槽面绕螺旋选矿机中心轴作回转运动。矿粒在重力、水流冲力和离心力的综合作用下,将沿水层厚度方向按密度分层以及沿径向按密度分带。沉于槽底的大密度矿粒受到较小水流冲力及较大的摩擦力,沿槽移动速度慢,所受离心力小,因此矿粒将主要在重力分力的推动下移向内缘。位于上层的小密度矿粒则主要在离心力分力的作用下推向外侧。螺旋槽横断面上矿粒分带情况。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提升精矿回收率必须对物料进行脱泥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