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节约资源降低成本是矿山业未来趋势

已有 113 次阅读  2012-07-28 16:26   标签成本  矿山  资源 
节约资源降低成本是矿山业未来趋势

        矿石性质该矿属于含磷的钒钛磁铁矿。矿石中主要金属矿物有含钒磁铁矿和钛铁矿,及少量的赤铁矿,黄铁矿、黄铜矿,尖晶石、辉镍矿、磁黄铁矿等。非金属矿物有氟磷灰石,绿泥石、纤闪石和斜长石及少量的石英、方解石、辉石、绢云母、粘土等。矿石中含有磷、铁、钒、钛,碗,钴等多种有用成分,是具有综合利用价值的矿石。矿石硬度不大,结构较简单,主要有用矿物浸染粒度较粗,多为自形、半自形晶体。

        其中磷灰石的粒度大于0.2毫米的占90%以上。目前,选厂处理的矿石为地表风化矿,仅回收了磷、铁、钒三种有用成分,其它如钛、硫钴尚未回收。工艺流程及技术条件  目前,该厂采用了浮选一磁选联合流程,选出了磷精矿和钒铁精矿。磨矿细度-200目75%,浮选浓度25%,矿浆pH值8~10.浮选温度30 度。

         该矿搞了综合利用,回收了磷精矿及钒铁精矿两种产品,使得磷精矿成本显著降低。磷精矿成本为58.7元/吨。该矿采用浓密箱和“三号沉降剂”对磷精矿脱水,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为使药剂与矿粒充分作用,在低温生产时,将捕收剂和抑制剂加入球磨机里,利用球磨机里产生的摩擦热,强化药剂作用,改善浮选指标。该矿又利用当地所产的天然碱代替了碳酸钠,节省药剂费用。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红星大力发展低品位磷矿取得辉煌成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