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最大限度利用矿产资源节约成本

已有 175 次阅读  2012-07-19 14:09   标签成本  矿产  最大限度  资源 
最大限度利用矿产资源节约成本

        庙沟铁矿矿石属贫磁铁矿,设计回收表外矿石占矿石总量的I9%,而实际生产中远高于此比例。且随着采矿开采深度下降,地质条件变化,表外矿所占比例也逐步加大,特别是2000年以来,采出的表外矿石量占采出矿石总量的31. 32%。处理大量表外矿,造成选矿比升高,精矿成本大幅度上升。同时,由于设计时预选抛废工序位于矿石入磨前,可提前分离出的废石,又经过了细碎、筛分环节,增加了不必要的破碎费用,而且影响碎矿系统的生产能力,对生产经营十分不利,破碎流程有待优化改进。

        现生产工艺流程。为最大限度利用矿产资源,降低精矿成本,2000年9月,对破碎筛分、预选流程及实际生产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中碎预选工艺技术改造方案。即在皮带机头安装1台CTDG-1010型永磁筒式磁选机,对中碎产品进行干式预选抛尾。

         2000年10月底中碎磁滑轮投入使用,起到了提前分离废石,降低后段破碎、磨选负荷,提高人磨矿石品位的作用,达到了降低精矿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矿产资源利用率的目的。中碎预选工序抛出废石率18%左右,抛出废石品位IO. OO%一11. 00%。该项目实施后,形成了包括中粒级、细粒级两段磁滑轮干选作业的工艺流程,加大利用表外矿及来计算储量的低品位矿石量,最大限度回收、利用了矿产资源。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一种性能优良的新型轻质建筑材料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