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直线振动筛合理配置见效快收益早

已有 154 次阅读  2012-06-14 10:25   标签直线振动筛  配置  收益 
直线振动筛合理配置见效快收益早

直线振动筛在整个筛分系统中的应用十分广泛,优势也是十分明显的。应用直线振动筛可以提高精矿品味,提升幅度较大,一般会在1.0—2.5%之间,最好的甚至有提高4—5%的。直线振动筛在防止过磨现象方面有着不做的效果。直线振动筛作业时先将合格粒度予先筛出,然后再磨筛上产品,这样流程配置可以起到合理少量投资,见效快,收益早的良好作用。

  铁精矿品位越高越好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持有相反看法。任何东西都有一个适当限度,无限度提高精矿品位,势必需要大力加强设备改造投资,增加成本和矿物回收率下降会是必然趋势,过滤作业时还会对精矿滤并水份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一点在与球团矿生产联合的企业中表现得尤为明显,给企业生产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另外由于精矿品位提高幅度过大,高炉冶炼需要的有益杂质含量就会丢掉或大大减少,造成精矿性质不稳定,设备磨损消耗大,生产成本增大的不良后果。所以提高精矿品位到多少合适是由自己矿石性质和用户的要求来决定,不能一味追求精矿品位提高幅度。

  进入直线振动筛的产品粒度是影响选矿设备筛分结果的重要因素,产品中合格粒度百分数越多筛分效率就越高。第一段磨矿效果决定了进入直线振动筛作业合格粒度的多少。而发生溢流产品进入直线振动筛的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是,第一段磨矿矿石和矿量发生变化或者是由于人员操作不当发生粒度跑粗,这些现象的出现会降低效率并使精矿品味急剧下降,因此,在实际生产时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这些现象的出现。

上一篇: 圆盘造粒机设计合理省时省力 下一篇: 制砂机产品更加符合生产要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