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浮选机安装调试措施不可或缺

已有 179 次阅读  2012-06-12 10:04   标签浮选机  安装 
浮选机安装调试措施不可或缺

  浮选机是进行浮选作业的重要设备,一台浮选机的安装调试对于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安装顺序都不能有任何差池,这对机器以后的运行具有很大的影响。正确的安装顺序是:从头到尾,先头部槽体,再中间槽体,最后尾部槽体。在这应该注意的是槽体在安装前要使用绘仪测出基础座的水平偏差值,等到槽体安装到基础上后,要让槽体两边溢流堰保持同一水平,这一步可以用水平尺在不同的槽体间找正,如果没有在同一水平上可以用不同厚度的垫板使整个机身在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上保持水平一致,并保证入料口、各槽体与槽体间及与矿箱连接部不会出现渗漏现象,然后将机体各部的螺栓紧固。

  浮选机的传动三角带在安装时要注意松紧应适度,要将电机和搅拌轴上的大小皮带轮安装合适之后才能安装三角带,之后再将三角带慢慢放入皮带轮槽中,紧接着就是调节中心距,适度张紧三角带。等电机转动之后继续调整三角带,确保三角带在负荷驱动的情况下松边稍呈弓形。下一步就是三角带轮安全罩的安装工作,选矿设备操作时需要将安全罩的支腿插入管座并保持稳固。这是就需要转动电机仔细检查,如果转子机体内有异常响动时,要及时检查定子与转子之间的间隙、主轴轴承等部件的固定,出现松动磨损要及时紧固更换。尤其是定子导向叶片和假底稳流板这两部分在冲击作用下极易磨损,对此要经常检查并及时更换。

  浮选机槽体内部各紧固螺栓在高速矿浆的冲击作用下,很容易松动脱落,从而导致定子下沉,这就要求在实际生产时必须做到每班检查并及时更换。如果发现刮泡机构的刮泡率出现下降趋势,就得考虑耐油橡胶板可能出现问题,如果损坏要及时调整更换。当刮泡机构出现振动或摆动的现象时,就应该检查传动轴上是否有裂纹或者各联轴节是否有脱开的痕迹。为了确保浮选工艺的完整流畅进行,以上所说的安装保养维护措施都是不能缺少的。

上一篇: 圆盘造粒机设计合理省时省力 下一篇: 新型颚破采用新技术创造高效率

分享 举报